「被偷走的勞權」勞工教育,歡迎報名參加!

img

不久之前,勞動部召開法規會議,討論是否要將一定薪水以上的勞工納入勞基法第 84-1 條(俗稱責任制條款)。若確定實施,恐怕有很多科技業勞工一不小心就「被」責任制,而且還無法說公司違法。

於此同時,我們也得知有公司將部份非核心研發的工作改為派遣人力,造成明明在知名企業上班,卻不是該公司員工的情況。究竟派遣身分對勞工權益造成什麼影響?我們該如何應對?

針對以上議題,電資工會邀請在該領域專精的學者專家來解析。有專研日本勞動法制的侯岳宏教授、研究美國勞動法的傅柏翔助理教授、以及協助醫療產業派遣工爭取權益的施士青秘書長。相信在他們的講解下,我們能更清楚這些制度變化可能造成的衝擊,並探討因應之道。

本次活動場地空間有限,需事先報名,按照報名順序錄取。

  • 時間:2018 年 9 月 29 日(星期六)13:00-16:30

  • 地點:中華電信工會 4 樓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138 號)

  • 主辦單位: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

  • 特別感謝:中華電信工會、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

  • 活動流程:

13:00 報到 13:10 開幕式 13:15 主題一:勞動派遣現況分析 主講人:施士青秘書長(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 14:30 主題二:高薪白領工時豁免條款—日本案例 主講人:侯岳宏教授(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15:20 主題三:高薪白領工時豁免條款—美國案例 主講人:傅柏翔助理教授(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16:00 綜合座談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0DPUhuwfqu1cuFQ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