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達成!昕琦科技工會結束罷工

新竹市昕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今(23)日上午 7 點 30 分展開罷工,針對公司可能遷廠到楊梅並調動員工的議題,提出通勤時間應併入工時、提高交通補助、調動後輪班方式不調整、不能配合調動應有資遣方案等訴求,希望爭取公司同意。罷工開始後會員陸續走上罷工線,8 點開始罷工集會,眾人齊呼口號展現團結意志。

上午 9 點,資方釋出願意與工會協商的訊息,在雙方代表短暫晤談後,決定所有會員進到公司會議室,與總經理等公司代表談判。資方表示民國 108 年以前不會遷廠,這段期間產線員工薪資不減,工作地點、班別等勞動條件也不會變更。工會則要求於 108 年遷廠時,或者在那之前的職務調動,凡是會變更工作地點者,都應該有資遣方案。勞資雙方並針對排班、申訴制度、福委會等議題交換意見。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談判,雙方終於達成共識並做成最終決議,內容包括公司現在不遷廠、不變動員工的勞動條件,到 108 年要遷廠時不願配合員工可選擇資遣方案。而在那之前,所有的職務調動以新竹廠內為原則,若在新竹沒有適當職位可安排必須調動員工至楊梅時,仍可選擇資遣方案。在工會理事長宣讀協議內容,並由全體會員舉手通過後,勞資雙方正式簽署本決議。工會在 12 點 30 分宣佈因訴求已達成,罷工就地解散,晚上 7 點 30 分恢復正常出勤。最後所有會員在歡欣氣氛中高喊「昕琦罷工,一定成功!」為這次科技業空前的罷工行動劃下句點。

20150523_isee_vision_tech_strike_finished

理事長宣讀協議內容後,會員全數舉手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