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元太科技員工與我們聯繫

電資工會日前收到自稱元太科技在職員工的匿名檢舉,投訴公司在 2/11 以要求自願離職並發放補貼的方式解僱 30 名員工,而且可能還有第二批;但與此同時,公司還在招募員工。
電資工會無法找到當事人進行求證,希望版友可以協助我們求證,把知悉相關消息的員工或事件當事人引介給我們。
若檢舉為真,希望所有當事人都能與我們聯絡,若有訴求我們會盡力幫忙。由於當事人皆已簽署具法律效力的文件,必需有足夠多的當事人站出來,證明相關文件違背自己的意願,才有足夠的力量再度與公司談判。

我們也再次呼籲:

  1. 不要違背意願簽署任何文件:成年人意識清醒無強暴脅迫下簽字就有效,變成自己要離職,公司沒有責任,事後也非常難推翻。在只有少數當事人的勞資關係上更是如此。如果真的不想離職,不簽字是保護自己最基本的方式;說要回家想一想、想辦法拖延、找機會打電話詢問工會。
  2. 不要接受以自願離職取代資遣:非自願離職享有勞保失業給付及職訓津貼,自願離職等於放棄自己的權益;又公司資遣員工受到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限制,接受自願離職等於協助公司規避法律。
  3. 不要逆來順受,不要冷眼旁觀:籌組工會或加入工會,勞工只有團結才有與資方談判的力量。至少在受到不當待遇時與電資工會聯絡,我們很樂意提供協助(法律諮詢、當事人串聯、集體談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