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絕望!累到爆! 2013 國際工殤日行動

20130423_tired_to_dead

貧窮!絕望!累到爆!工傷協會 2013 國際工殤日行動

過勞工人&無望青年 海 K 自由經濟政策

立即修法廢除責任制 奪回勞動健康自主權

二十年來,工傷協會面對過勞受害個案逐年增加,從中年藍領駕駛員、基層員警、場管人員、製造業工人,到如今 25-35 歲白領工程師、基層護理人員、保全員、外科醫師,和近期上街遊行的消防員,都因超時工作、過度壓力而累爆了!不僅如此,全台灣的青年勞動者,面對雇主濫用責任制、任意調動、用 part-time 計時缺作全職工,低薪過勞的絕望感,是這一輩勞動者甩不掉、逃不了的處境。

去年勞保局通過過勞職災給付案件,共有 99 件,平均每 7.6 天就有一人因過勞而死傷,還有無數未提出申請、申請不過的過勞憂鬱工傷案,是政商聯手讓勞工們把過勞的苦吞進肚內。行政院更在此時大砍勞保年金、公佈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把全體勞工賣得徹底,讓背負學貸、通過重重考試進入職場想要翻身的青年輸到脫褲!

今年國際工殤日前夕,工傷協會號召過勞工人、無望青年站出來,4 月 25 日早上 10 點到行政院前,終結責任制、海 K 自由經濟政策,展開反過勞修法行動!

訴求:

  1. 廢除責任制:刪除勞基法 84 條之 1,所有勞動者都應有正常工時保障,同時提高基本工資,保障合理而安全的勞動條件。
  2. 違法雇主,課以刑責:修改勞安法第六條,若未依法保障正常工時致勞工過勞,應課以雇主刑責。
  3. 反對勞動彈性化:刪除勞基法第 30 條及 30 條之 1 變形工時規定。
  4. 要求人力補足:不管是基層護理人員或消防員,都是國家救災救難的第一線工作者,卻也學營利企業節省人力成本、控管員額、壓榨原來充滿理想的年輕救護士及救命士,我們要求全面補足人力,以維護全民安全。

共同行動團體: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全國消防員工權益促進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北市產業總工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等,不要絕望陸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