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基層護理人員,維護正常工時!電資工會聲援 512 護師節活動

由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籌備會發起的一連串爭取護理人員正常工時行動,5 月 12 日將前往衛生署前抗議。護理人員與科技業從業人員同為超長工時勞工、過勞高風險群,也都是勞基法 84-1的受害者。因此本會理事會決議聲援基層護理工會行動,當天動員會員前往,也呼籲各位朋友一同到勞委會前支持護理人員的行動。

  • 活動時間:5 月 12 日星期六 上午 10:00
  • 活動地點:衛生署大門口(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 36 號)

活動詳情請見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之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66524590110701/

同時支持護理工會之訴求:(轉貼自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籌備會部落格

一、不要畸形班表、還我休息時間:勞基法 34 條對全國醫療院所進行勞動檢查,晝夜輪班每週應更換一次;並針對勞基法 34 條之「適當休息時間」,立即向全國基層護士召開公聽會,邀基層護理工會,共同訂出班別轉換之間隔休息時間下限。

二、還我正常工時,立即廢除勞基法 84-1 條責任制:各行各業過勞問題連連,勞基法 84-1 是過勞惡法,應該立即廢除。正常工時就是勞安的最後防線,請立刻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