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數據粉飾太平,電資工會赴勞委會抗議無薪假

電資工會今天赴勞委會抗議,提出三大訴求:

一、官方數據是根據資方通報,遠遠落後於電資工會的勞方通報數據;但兩個數據都沒有真正反映實際情況。官方應該加強查察未通報的事業單位,或設置勞方專線並大加宣傳,讓勞方知道有通報管道。

二、官方認為勞方同意就合法,但個別勞方和資方協商,就好像大雄和胖虎(技安)協商一樣;而政府也沒有辦法像哆啦 a 夢一樣保護大雄,只能做個文弱的靜香在旁道德勸說。

三、工會也藉著勞工最高主管機關的廣場,向全台灣工人呼籲籌組工會,或加入已經成立的工會。

接下電資工會的通報資料及陳情書之後,勞動條件處科長黃維琛也公佈一個「專線」0800-08-5151,但經電資工會查證,所謂專線只是勞委會常設的諮詢 電話,並非特別針對無薪假通報所設專線,與電資工會的訴求不符。工會呼籲勞委會,無薪假情形遠比官方所想的嚴重,應該儘速設立專屬勞方專線。

電資工會前往勞委會陳情之會員。

20111107_protest_1

電資工會行動劇,諷刺勞工個別面對資方,就像大雄面對胖虎。

20111107_protest_2

行動劇劇照。

20111107_protest_3

工會高舉海報,指現在 63 家、3.3 萬人還只是部份無薪假情形。

20111107_protest_4

電資工會前往勞委會陳情之會員及聲援團體。

20111107_protest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