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科管局勞檢放水,電資工會丟水球抗議

針對 U 公司某部門強迫員工加班、否則罰款甚至扣薪的問題,電資工會向科管局進行檢舉;科管局檢查結果認無違法。電資工會今天到科管局抗議,並列出科管局四大疏失:拖延時日、排除工會、只問資方、故意略過違法事證。電資工會並在當場丟水球抗議科管局勞檢「放水」;警方為制止這項抗議行為,與抗議民眾肢體衝突。

大約二十名工會會員,利用排休或請假,在今天上午到竹科管理局抗議。勞動黨、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福昌半導體工會、建成工會等派員聲援,共三十餘人。

電資工會祕書長林名哲表示,雖然整個案子已經從強迫加班拖到現在強制排休,但工會仍會向勞委會甚至監察院進一步申訴,希望政府機關對違法資方做出處分,也希望改善科管局處理勞工問題的態度。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認為,園區是「國中之國」,不受任何地方政府管轄、沒有民意機關直接監督、又不准人民用園區場地集會遊行表達意見,如此機關處理勞資問題過份偏袒,嚴重影響園區勞工權益。

電資工會列出科管局四大疏失
img

電資工會、勞動黨及各聲援團體共三十餘人赴科管局抗議
img

被丟了幾十顆水球的科管局招牌
img

抗議行動結束後,工會收拾現場的汽球碎片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