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籌組討論會會議記錄

科學園區勞動人權協會在三月 12、13 日兩天先後在善化、台北、中壢、竹北召開了工會籌組討論會,延續並確認第一次竹北場討論的內容,主要包括:

一、確認工會名稱為「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 二、初步認為會址應設於新竹或台北地區。 三、與會人員交換了各廠工作量與延後下班的概況,以及同事關係、主管與下屬的關係。 四、工會應辦理勞工教育,與會員談談勞動法規的重要內容。

另外,會後與會成員要持續留意的事項如下:

一、在發起人會議召開之前,請大家持續私底下找可信賴的成員,或在PTT以外的管道也做招募會員的宣傳。 二、請大家思考有關工會的重要訴求(盡量涵蓋工程師、作業員關心的事項),以及會址設立選擇的優缺點。 三、在建立網路討論平台之前,有任何意見暫時先寄至 [email protected]。 四、發起人會議,評估視訊會議的可能性。

園區勞權會並且報告了幾個事項:

一、責任制合法性的爭議,及勞基法84-1的內容及問題。 二、會製作發起人簽署表,請大家正式簽署發起電資工會(評估網路簽署的可行性)。 三、預定近日召開發起人會議,如確定當日無法出席,可先不簽發起人,會後直接簽入會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