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工會籌組說明會討論結果

我們今天(三月五日)晚上做了第一次討論,針對幾個問題,做暫時性結論。 不過還是等各地的討論會開過以後,才做定案。目前有以下決議:

一、名稱暫定為「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

二、暫時仍以科學園區勞動人權協會作為訊息發佈的網站。

接下來會再到幾個縣市開若干場說明會,歡迎各地在科技業上班的勞工(不是科技業也可以來瞭解,後續大家可以一起討論是否要擴大會員資格)先上我們的網站填寫籌組工會申請表,我們會再聯絡告知後續說明會的時間地點。

附帶說明,不少網友建議在 Facebook 上開粉絲專頁,我們考量太早讓參與者名單洩漏依然存在風險,暫時不這麼做。未來如果籌組順利,時機成熟適合大張旗鼓招募會員時,我們才考慮用各種公開的途徑。更重要的是,這個名單不是單純的贊同或連署名單,而是實際要參與工會發起的名單。所以我們不是要網路上一萬個「讚」或單純連署,而是要一百個真正願意走出來一起開會討論的人。

今天我們已經見到第一批人,希望接下來會越來越多。老話一句:一個人站出來,一個人死;十個人站出來,十個人死;一萬人站出來,大家都一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