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勞檢喊假的!民進黨立委提案凍結勞檢預算]

張貼者:2016 年 11 月 29 日 下午 10:34 Ming Che Lin [ 已更新 2016 年 11 月 29 日 下午 10:34 ]

立法院內針對砍七天假、一例一休草案還沒最後定案,卻已有民進黨立委提案,要凍結明年增聘勞檢員的預算! 本會今日得知,明天(11 月 30 日)立法院要審查勞動部 106 年度的預算。其中有一筆將近三億元的預算,是勞動部以就業安定基金編給職業安全衛生署,用來補助地方政府增聘勞動檢查員的(如圖二、三)。可是民進黨籍立委陳瑩卻提案要求凍結這三億元的預算,還獲得包含不分區立委陳曼麗委員在內的同黨委員連署支持(如圖一)!我們要提醒大家,陳瑩委員是衛環委員會的召委,正是在她強力主導下,委員會審查通過要砍勞工七天假! 當勞團訴求保留七天國定假日,提醒政府只增加特休恐看得到吃不到時,執政黨一貫的說詞都是:會加強勞動檢查,確保勞工休假權益。本會當然贊同加強勞動檢查,但是執行效果如何還要檢驗。現在民進黨立委自己提案凍結預算,等於是自打嘴巴!如果連增加勞檢員數量都做不到,所謂「加強勞動檢查」只是空頭支票!這再度證實民進黨的立場,只有「砍假」,沒有維護勞工權益! 我們強烈譴責民進黨這種一面宣傳「加強勞檢」做配套,一面凍結勞動檢查預算的欺騙手法。如果勞動檢查的預算如此隨意凍結,叫全國勞工如何相信政府有強化勞動檢查的決心? (圖一:陳瑩等民進黨籍立委提案凍結勞動檢查預算)

民進黨立委提案凍結勞動檢查預算

(圖二:原預算說明,該預算用來補助地方政府增聘勞檢員。)

原預算說明之一 (圖三:原預算說明第二部分)

原預算說明之二